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寒冬憶母愛

 


寒冬憶母愛



回憶香港1941年。淪陷後年尾。

冬天攝氏可能比今天懾氏8度還凍。

超伯廿幾歲。當年年富力強。

天冷不當一回事。在某地一個墟場。

用廿元買了一件海軍藍乾濕褸。

一直保存到和平後廿多年。

爛了然後萬不得矣當垃圾的拋棄了!

後來在油麻地裕華國貨公司。

熱夏貨大減價時。兩千多元乾濕褸減為

一千八百多元買回一件。可能年紀老了。

現在穿上身上覺得好墜身。後來又在尖沙咀

中港羽絨城熱夏貨時。兩千多元。

羽絨褸減價一千八百多元買了一件。

昨日早上穿上身。覺得好墜身。

今早攝氏得8度。臨急臨忙。翻箱倒櫃。

炒翻六十多年前。先母為超伯割胃後

療癢期間。用兩百多元。請上海裁縫師傅

為超伯度身訂做一件全真絲長綿袍。

一穿上身上真由心暖到落膝頭。

而且輕如溥紙。除了上落石級要提起

前後幅。出入非常方便。懷念偉大的母愛。

每逢天寒地凍攝氏最寒冷時母愛

永遠暖超伯全身。六十多年過去了。

母愛永遠不離不棄的維護著我。

成件絲綿幾行紐殘缺不全。

無法好好的扣上。想找栽縫師傅

全部換過的紐。但不知何處有得換?。

自已用針線訂了幾粒急紐暫用。




16 則留言:

  1. 這麽巧合,朱媽媽也是翻箱倒櫃找到老媽媽為我做了一件綿立,當年我剛剛生了大女兒時也是天寒地凍,一定要我穿上。有21年啦,今日穿上當然穿不倒扣不到褸,因為朱媽媽而成肥師奶了,但我穿上都很暖粒粒,這樣是世上只有媽媽好,超伯,天氣寒冷,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2. 是24年啦,打錯字是扣不到紐。朱媽媽變成肥媽媽。

    回覆刪除
  3. 母愛永遠是最偉大的慈母的心意是世上最好和暖的,祝你身體健康小心寒冷天氣保重身體才對得起父母

    回覆刪除
  4. 看完你的文章,我也打從心底暖起來呢!整個春節假期都陪着母親大人打點家裏的大小事務、到親戚家拜年,一家人齊齊整整、團團圓圓就是最大的福氣呢!

    回覆刪除
  5. 天氣真係好凍 保重!

    回覆刪除
  6. 天寒地凍!小心身體!平安是福!

    回覆刪除
  7. 早晨,祝新一年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8. 早兩日真是好凍 ,您想起母親溫暖愛 ,真是難得難得呀! 祝您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福壽康寧 !

    回覆刪除
  9. 呢幾日我的孫兒也是穿我母親所織的冷衫。

    回覆刪除
  10. 放上網給你找找看。

    回覆刪除
  11. 祝您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福壽康寧 !
    HAPPY BRITHDAY!

    回覆刪除
  12. 恭祝
    網友龍馬精神。出入平安!

    回覆刪除
  13. 多謝分享!在美孚萬事達廣場有一間專做女人旗袍商店試試,近银行附近!
    您教我上 youtube 两招,已成功!謹此致謝!

    回覆刪除
  14. 很感動呀,睹物思人,人之常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