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寫不完的母愛故事

 

寫不完的母愛故事

 

  五月第二個星期日。定為母親節。

[世上衹有媽媽好]。唱遍了世界每一角落。

因此引起超伯童年對先母的愛。

永不磨滅深刻甜蜜的留在腦中。

年紀越大。每年母親節。偶然回憶。


越覺無私母愛的偉大。每個為人子女者。


都有母愛回憶的點滴故事。

超伯童年兄姊三人。先母為生活顛沛留離。


如湖中飄萍。隨風飄蕩。今日東時明日西。

對兒女衣食住。無一或缺!

但童年無知。依然快樂渡日。

不知母愛為生活。日夜已捱到筋疲力盡。

母愛視兒女如命根。超伯兄姊三人從未見過。


母親疾然厲色。喝罵過半句。

超伯約十歲左右。晚飯後見母兄談話中。

聽不見二兄對母親講了甚麼說話。衹見母親默然不語。

飲泣廳中。衹聽到母親頻呼。肚內生毒癌。

沒有痛罵家兄言語頂撞。大家姐慌了手腳。

馬上從廚房捧了盆熱水。擰乾熱毛巾送給母親洗臉。


兄長也慌了手腳。全身咚索。雙膝跪在母親前。大聲痛哭。

聲聲認錯。先母馬上將兄長抱人懷中。

至此一次後。先知母愛的偉大。永遠留在超伯腦中。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衹有忘恩負義的兒女。


今天你是人的兒女。他朝何常不是為人之父母。


屋簷滴水。永遠都是循環不息。


孝敬父母。兒孫一樣孝敬你。

3 則留言:

  1. 我母在我移民期間得病,到檢査淸楚時已薬石無靈
    [版主回覆05/09/2012 10:09:16]每個人都有童年故事。世上衹有媽媽好。

    回覆刪除
  2. "蕃薯"生不逢時,遇著亂世,離別四年,再度歸還,

    母子難相認??因為我..(皮黃骨瘦),(衣衫襤褸),

    慘過金葉菊!!苦過梁天來!!...難忘..[童年篇],



    [版主回覆05/09/2012 10:12:27]母子難相認??因為我..(皮黃骨瘦),(衣衫襤褸),
    做媽媽衹要聞到你的一氣味。就知到是否親生兒女。母親是無私偉大可愛。

    回覆刪除
  3. 我常思念我母,痛心沒有給她過過一天好日子
    [版主回覆05/09/2012 10:13:17]母女之情永不磨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