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漫淡梅艷芳(下)

漫淡梅艷芳(下)


    梅艷芳淡淡的說:我 曾 經 被 朋 友 出 賣 過 , 感 情 失 敗 過 , 又 被 傳 媒 影 響 過 , 所 承 受 的 比 一 般 人 多 。
    人 常 說 娛 樂 圈 沒 有 永 遠 的 朋 友 , 又 沒 有 永 遠 的 敵 人 , 只 要 大 家 仍 有 利 用 關 係 , 朋 友 及 敵 人 隨 時 可 以 易 位 。


       梅 姐 一 向 對 人 有 情 有 義 。窮苦出身藝人。特別珍惜友情。和忍辱兩個字。 
        聞說,阿梅在十月十日生日當天,包了赤柱某餐廳,四層高全是她的客人,似乎太浪費。 
         阿梅解釋:「一年難得玩一次。祗有家人及朋友可以分享我的財富,大家開心,又何必計較金錢?」
 
         據 說 , 梅 艷 芳 臨 終 前 曾 表 示 : 「 我 去 後 請 別 為 我 哀 傷 , 也 別 替 我 作 褒 揚 。 」   


    
      自 從 1982 年「 香 港 電 視 廣 播 有 限 公 司 」 舉 辦 的 「 第 一 屆 新 秀 歌 唱 比 賽 」 奪 魁 以 後 , 當 時 年 僅 十 七 歲 的 梅 艷 芳 便 正 式 開 始 其 歌 星 生 涯 。 這 二 十 年 間 她 獲  獎無數。



         母親是歌舞團搞手,育有4名子女。梅小學時就讀於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


       4歲時已與胞姊梅愛芳踏足舞台,在梅母創辦的「錦霞歌舞團」,邊唱歌邊讀書,曾在香港荔園的表演場、酒廊、歌廳演出,唸至中一輟學。



     她說:當年穿着歌衫走場演出時,沒有司機接送,沒有錢乘坐的士,只得穿上誇張的舞台服裝坐上巴士,乘客都投以奇異目光,


    亦試過趕往酒店演出時被流氓當眾辱罵,她又憤怒又想哭,最後只能忍着。


       她曾在電台訪問中說:「以前唱歌的人不被尊重,被稱呼為『歌女』,


      同學家人。都阻止同學與我來往,看着同學玩耍,我永遠孤單一人。」


     梅 艷 芳 下 課 後 忙 於 練 歌 、 登 台 , 每 天 睡 不 到 五 、 六 小 時 , 一 上 課 就 打 瞌 睡 , 常 常 被 老 師 指 名 罵 懶 。


       回 憶 往 事 ,昨為當年梅艷芳老師。看到她今日的回憶。有何感想?。是否悔恨錯罵好孩子。


     梅 艷 芳 淡 淡 地 說 : 『 過 著 那 种 生 活 不 覺 得 苦 , 根 本 忙 得 沒 有 時 間 去 想 。 我 連 睡 覺 都 沒 時 間 ......


      我 其 實 好 響 往 家 庭 生 活 。 我 沒 有 青 春 、 沒 有 童 年 , 從 小 就 挑 擔 子 。 』


      梅 艷 芳 一 直 過 著 這 種 日 子 , 華 星 新 秀 歌 唱 比 賽 的 冠 軍 改 變 了 她 的 道 路 。
        我相信:尤其對於那些童年在艱苦歲月熬出來的人而言,更會深刻的體會到什麼是「真」,什麼是「珍惜」!



     曾跟成龍、馮寶寶等談過他們的童年,不過他們都不謀而合地懂得「珍惜」二字的意義!


梅艷芳。


小明星。


成功藝人。


英年早逝。


聞者惜之。


 


11 則留言:

  1. 梅 艷 芳已是十分幸運, 梅 愛 芳未紅過, 又因癌症死先過佢o
    人生際遇誰能料?

    回覆刪除
  2. 此文,從何處來?超伯一定寫不出,肯定
    [版主回覆09/20/2008 21:35:00]一日女兒由外國回家。見父親食碗炒飯。 大吃一驚問:以前你連飯都唔識著。 點解而家炒得咁靚碗冷飯。 父答。炒冷飯最易。何難!。

    回覆刪除
  3. 童年捱過艱苦當閒事,
    最怕父母辱罵親生兒,
    例如...駡:睇你嗰衰樣?
    好食懶飛,睇死撈唔起,
    隔離細 B,係銀行經理,
    坐係屋企,不如趁早去死!
    如有此類父母,只怨投錯胎喇!!

    回覆刪除
  4.  
    [鐵] 係可以鍊成 [鋼]
            "祗要將勤補拙"
            "再無學懶添愚"
     [大蕃薯]的自我個人警惕!!
     
     
    [版主回覆09/21/2008 06:56:00]

    回覆 刪除
     

     [大蕃薯]的自我
    [鐵] 係可以鍊成 [鋼] 有偉大領袖豪氣壯志!
    超伯向你致敬!

    回覆刪除
  5. 梅姐的進取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她對人的真是不用懷疑的,例如為劉嘉玲風波出頭一事,她義薄雲天的豪氣,為善不甘後人等等,都是令人尊崇敬佩的,可惜,她走得太快了,我好懷念她,希望新晉的歌手藝人要多點向梅姐,肥姐等藝人學習其優點。

    回覆刪除
  6. 凡塵事、總有得失、失去平常人應有的前半生、後半生已得著平常人沒有的、何需執著!

    回覆刪除
  7. 這碗冷飯很好吃

    回覆刪除
  8. 多謝超伯簡潔介紹了梅 艷 芳 的 『平生一閃,』
    「一生都是命,半點不由人」哀嘆的人生
    《 同學家人。都阻止同學與我來往,看着同學玩耍,我永遠孤單一人 》
    童年時梅 艷 芳 傷痛的點滴。留下童年自己不想要的遺憾,上天弄人。

    回覆刪除
  9. Tt,
    睇古唔好駁古,亦唔好玩篤爆,否則,超伯唔比好文章我地睇啦!

    回覆刪除
  10. 但梅愛芳有深愛著她的丈夫及兩個仔仔…感情上她比較富足…

    回覆刪除
  11. 寫得很詳盡, 我是anita的歌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