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滿江紅}詞:岳飛曲


{滿江紅}詞:岳飛曲
{滿江紅}詞:岳飛曲: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滿江紅}詞:岳飛曲: 
最佳解答:  我獨自登上高臺,這時陣陣的風雨剛剛停歇,我望著北方不禁想起欽、徽兩位皇帝被金人擄走,氣憤地頭髮都豎立起來,上衝帽子。風雨剛歇雨過天晴,極目遠望,看見遠方連綿的山脈,一直延伸到盡頭,這一望無盡的平原,原是大宋的土地,現全變成金人放牧馬匹的牧場,想到這不禁熱血沸騰,這一股的熱忱在心中翻攪,抬頭望著長空發出一聲長嘯,當著天地立誓「我一定要恢復中華,驅除韃虜」。
 三十多年來建立的功名如同塵土一般,自起兵抗金以來,已轉戰各地八千餘里遠,看過無數的明月圓缺,目睹過多少白雲飄來又飄去,熬過無數個餐風露宿的苦日子。人生的日子相當的短暫,光陰也流逝的好快!好快!有志氣、有血淚的熱血男兒,要把握住這短暫的時光,抓緊時機建功立業,不要隨便蹉跎寶貴的光陰,等兩鬢霜白老病纏身時,再獨自一人悔恨不已。
 靖康年間欽、徽兩位皇帝被金人擄走的奇恥大辱,至今未能洗雪。作為人臣不能保衛國家的憤恨,何時才能消除?我現在要駕著戰車,指揮大宋熱血男兒橫掃金人,把金狗的老巢賀蘭山踏出一到缺口。我滿懷壯志立誓要消滅敵人,肚子餓了,吃敵人的肉止飢;談笑時口渴了,喝敵人的血止渴。等我光復了河山,再帶著捷報到汴京的宮廷,親自奏報皇帝「岳飛已光復中原,驅除韃虜」,重現大宋朝的昔日光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